特斯拉车祸再起 Autopilot反让用户失戒心

2017-07-18 来源:手游巴士 作者:某年某月

 

  特斯拉电动车再度在美国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和4名路人受轻伤。尽管该驾驶员认为并非特斯拉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导致该事故发生,他自己应该保持对车辆的操控,不过这起事故再度引发了关于辅助驾驶系统安全性的质疑。

  该驾驶员大卫·克拉克(David Clark)身为明尼苏达州人,现年58岁。当他开启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后,特斯拉汽车突然加速,驶离了公路并冲向沼泽地,导致特斯拉汽车翻车,他本人和4名路人受到轻伤。该车款为2016年款特斯拉电动汽车。

  “我并不想把责任归咎于特斯拉或Autopilot系统,因为我知道,无论Autopilot系统启动与否,我都应该保持对车辆的控制。”克拉克在他发给jing cha ju 的邮件中写道。而这封信今天被特斯拉所披露。

  无独有偶,去年,美国海豹突击队前队员乔舒亚·布朗(Joshua Brown)的Model S在启用Autopilot模式的情况下,与一辆卡车发生碰撞,导致他在车祸中身亡。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开始为每辆汽车配备更多相机和传感器,使汽车不存在盲区。 而今年1月,美国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他们没有在布朗死亡事故后发现Autopilot系统的缺陷。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认定Autopilot能把事故率降低40%。

  辅助驾驶系统无需人类太多介入,便可长距离行驶,但却无法完全取代人类驾驶员。 这两起事故的检讨中,不难发现,用户在操作“驾驶辅助系统”时,是否能意识到这并非“自动驾驶系统”,进而贯彻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操作方式,是避免意外事故并保持安全的一大关键。

  然而,驾驶辅助系统的帮助,反而有时候让驾驶者减低了戒心。尽管特斯拉一在叮咛用户,开启Autopilot后,手不要离开方向盘;但在潜意识中,车主仍会不经意地把驾驶辅助系统当成“自动驾驶功能”来使用。 毕竟光看“Autopilot”这个字,依照字面翻译出来就是“自动驾驶”,很难不让用户产生错觉。虽然酿成该事故的驾驶员表示,并不想把责任归咎于特斯拉或Autopilot系统,因为他应该保持对车辆的控制;但是,如果需要驾驶员从头到尾控制车辆,或许就不应该告诉他们,这是“Autopilot系统”

上一篇:硅谷最具想象力的科技CEO:蒂姆·库克

下一篇: 设备太多不方便?你或许可以把数据存到皮肤中

相关推荐

苹果公司任命她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苹果公司今天宣布了一项新的任命,目前担任苹果无线技术副总裁的 Isabel Ge Mahe 将成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向首席执行官库克和首席运营官 Jeff Williams 汇报工作。 

苹果获得新专利 拨打报警电话更加隐秘

苹果公司本周二获得了一项技术专利,它可以让用户在紧急情况下秘密地拨打报警电话。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应用在 iPhone 上,则意味着紧急情况下报警只需要点击几下屏幕。  这项

暂时免费!任天堂推出Switch主机联动应

 现在不少游戏厂商已经将移动平台当成了平台游戏的另外一种形式的扩展,此前不少游戏作品都曾经在移动平台上推出相对应的周边衍生应用产品,例如《刺客信条》、《战地》、《

又有朋友说苹果没有计划更新iPhone SE

 一份最新的报告称,苹果并没有更新 iPhone SE 的计划,也就是说,iPhone SE 依然还会是市场上最优秀价格适中的小屏幕手机,不过这个传闻对于那些期待 iPhone SE 会更新的粉丝来

畅思广告确认参展2017ChinaJoyBTOB

2017年第十五届ChinaJoy将于7月27日—7月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是ChinaJoy品牌矩阵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的BTOB综合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