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黑科技发力! vivo推出DSP拍照及Hi-Fi全新技术

2017-06-29 来源:手游巴士 作者:某年某月

 

  6 月 28 日的 2017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 MWCS 展会上,国产手机厂商除了展示全新的 vivo 隐形指纹技术之外,还特别公布了 vivo DSP 拍照新技术和 vivo 手机 Hi-Fi 新技术。

  根据 OPPO 介绍,vivo DSP 拍照新技术主要得益于独立的 DSP 处理芯片,该芯片包含有 256MB 的 RAM,可一次性快速抓取 5 张照片,并利用高达 10 倍速度速处理多帧原始 RAM 文件,最终合成一张高质量 JPG 照片,综合处理速度比普通手机提升 3 倍。


  同时,该 DSP 处理芯片还能提升复杂光线场景的拍照体验,极大的改善用户逆光拍照以及夜拍效果,提供行业内独家夜景逆光拍照算法,可优化逆光拍摄物体过暗,以及窗口、海边、商场、Led 广告牌等高亮区域过曝的问题。


  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vivo 定制的 DSP  处理器芯片是与国内知名 IC 厂商瑞芯微共同研发,型号为“RK1608”,双核 DSP 设计,运用到了基于 CEVA 提供的图像和视觉 DSP 技术,以及来自图像智能技术提供商虹软公司 ArcSoft 的一系列图像增强技术。

  至于 vivo 手机 Hi-Fi 新技术,则是得益于与 ESS 合作定制的 DAC 解码芯片和耳放技术,信噪比达到 122dB,动态 120dB,失真-111dB,输出幅度达到 2.2VRms,在手机 Hi-Fi 提升方面具有三大特征。第一,大幅提升音质信噪比、动态、失真和输出功率;第二,使音质细节表现丰富,空间层次感更强,且更省电。第三,提供高品质的音乐体验。


  在激烈竞争的手机行业,很多厂商为了保持竞争优势,近年来已经开始不断提升技术实力,无论是自主研发还是联合开发,所拿出手的技术都是提升品牌竞争力的表现。当然了,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必然也是好事。

上一篇:iOS 11有新充电音效 是无线充的节奏

下一篇:苹果再提醒升级应用 发WWDC视频文本

相关推荐

畅思广告发布《2016移动游戏行业投放报告》

 2016年是移动营销市场风起云涌的一年,各家移动广告公司纷纷推出自己主打业务,整个营销市场趋势渐明。畅思DMP平台总用户覆盖数已达5亿多人,DAU日均达高达8千多万,积累了大量

被妖魔化的《王者荣耀》

最近,《王者荣耀》又被批判了。事情是最近一名杭州 13 岁学生从四楼跳下,传言是因为玩《王者荣耀》被骂,而事后刚苏醒就要登录游戏账号。于是人们纷纷谴责《王者荣耀》、相关

爆料大神带来全新iPhone 8机模上手视频

  这也让外界在新机发布前就抢先一睹为快。  离 iPhone 8 的发布尚有些时日,但各种图片和视频的流出还是让外界在新机发布前就抢先一睹为快。  日前,爆料大神 @OnLeaks

苹果再提醒升级应用 发WWDC视频文本

今天苹果公司更新开发者新闻网站,提醒开发者 Mac 和 iOS 应用都要求 64 位支持。  自 2015 年 6 月开始苹果就表示,所有新的 iOS 应用和应用更新必须支持 64 位。此后苹果

国产黑科技发力! vivo推出DSP拍照及Hi-Fi全新技术

  6 月 28 日的 2017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 MWCS 展会上,国产手机厂商除了展示全新的 vivo 隐形指纹技术之外,还特别公布了 vivo DSP 拍照新技术和 vivo 手机 Hi-Fi 新技术。

查看更多